close

回顧我17年的歲月

期間

感動的事  大大小小  仔細去想

還真的說不完

但  總有那麼幾件

是讓人不用特別去想  自然就忘不了

一是我的國小老師與國中老師

說真的他們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給了我許多 許多  

國中時 我當然也曾有過相當叛逆的時期

那時的我  幾乎天天都不去上學  

狂請病假  甚至直接就1.2天都不去學校  

去了 也只是從早睡到晚  

還記得國二那年光曠課就有100節上下

在那時 課業壓力對我而言  根本不可能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甚至 我還從有過個傻念頭

又是國中畢業就不在升學 去工作

我是真的很認真的考慮過

是我的國中老師(班導)

兩年來從來都沒有放棄我  儘管我仍一次又一次的讓她失望

(給我獎勵、用訓的、用打的......很多很多)  

也因為她的執著  我的價值觀才漸漸的開始改變

價值觀  影響人一生太多太多了




永遠記得

有一次  我不想上學

就騙她  我肚子痛的很嚴重  一定要去醫院

她答應讓我請假  

我便在家休息了一天

恆春的醫院就那麼幾間

我沒想到她後來會拜託其他老師載她去醫院

她很擔心我  怕沒人可以照顧我

( 因為她不會騎機車  而且他知道我家中沒有大人只有爺爺、奶奶 )

後來他發現我是騙她時

她很難過的在學校教師宿舍哭了

這是那位載她的老師告訴我的



我們是她第一個代的班級

而我卻是第一個讓她掉眼淚的學生

這件事  每次想起來都讓我覺得很羞愧

不知當時為何會這麼  愚昧  這麼不會想

一直到了我上高中  她還買了許多的參考書給我

還想花錢讓我去補習......

我對不起她 很多很多  一生都不會停止對她的感謝

畢業都快三年了 每年的教師節、聖誕節、新年與她的生日



我很慶幸  有她

常常想

若我們沒有這場師生的緣分  

今天的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