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後這個坦率的女孩,依舊在相同的課題中困惑著,看著以前的文字,不免還是心疼這個從不自欺欺人的女孩

或許欺騙是現在人要安然度過每一天的必備技能,誰有那得多閒時間在那探討風花雪月,探索那些微不足道稍縱即逝的情緒

常常覺得自己有著詩人般的靈魂,細膩、敏感又那樣戲劇化,可惜我寫不出什麼感動世人的詩,甚至連自己的心情都經常抒發不了

在越南離鄉背井的生活,與其說是多勇敢的闖蕩,不如說是逃避對現況無能為力的一種選擇

闖蕩了兩年後,我依舊成為不了自己夢想中的樣子

但也不是真的一無所獲,至少我漸漸學會了對現實妥協,比如走進了婚姻,還是一段以一個平凡人思維考量下的婚姻

我佯裝著自己僅是個平凡女孩,抑制那些總是太過狂妄躁動的思緒與渴望

要說現在的我幸福嗎? 可我仍舊定義不了"幸福"的概念

相較於怦然心動,現在的年紀或許更需要安定,如果一片死寂的水面也是幸福的一種形式,那或許我現在的狀態也可稱作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